主页 关于协会 协会资讯 行业资讯 政策法规 协会推荐 会员中心 活动专题 联系我们
  • 协会简介
  • 资质查询
  • 协会章程
  • 组织架构
  • 入会申请
  • 投诉维权
  • 协会风采
  • 协会推荐
  • 协会资讯
  • 【除醛知识】甲醛检测 2021-10-06
  • 【石净协】除“四害” 2021-09-02
  • 石家庄市室内环境净化 2021-08-03
  • 《关于做好2021年基本 2021-07-23
  • 企业单位和行业协会: 2021-07-14
  • 中国空净“诚信质量万 2020-10-09
  • 关于召开石家庄市室内 2019-06-15
  • 2021中国(广州)环境空气净化产业展览会暨“呼吸健康与空净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广州隆重举行!

    2021年7月31-8月2日,以“国际化、权威化、专业化”为要求的2021中国(广州)环境空气净化产业展览会暨高峰论坛在广州琶洲保利会展中心隆重举办,2021年度“11.28”全民空净节“暨第六届”南山奖“评价活动同期启动。

    图片

    活动由中国室内空气净化品牌集群、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室内空气净化专业技术委员会主办,国家空气净化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中国林业工业协会绿色家居产业分会协办。特邀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呼吸病专家、“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钟南山院士及行业协会、联盟专家及科研机构、企业领导等业内专家,共同聚焦后疫情时代空净技术、市场,标准化,深入探究空净企业的发展新趋势。助推我国环境空气净化的技术升级,引导产业可持续发展

     640.webp (1).jpg

    展会现场,来自30个国家和地区共350家知名企业,现场展示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新风系统、空净产品、设备,智能系统等全产业链展示与宣传互动、品牌服务、产销对接,贸易洽谈完美结合。为国内外环境空气净化全产业链的融合与发展,搭建交流交易、品牌提升的广阔平台,促进国际技术交流和贸易,推广我国空净企业国际影响力,为未来国家生态建设环境保护治理发展注入新动力。 

    640.webp (2).jpg   

    展会开幕式,中国室内空气净化品牌集群常务副会长、广东省室内环境卫生行业协会创会会长顾士明致辞并表示:协会将整合多方资源,利用华南作为空净新风、污染治理集群优势,紧扣国家政策,携手打造超大规模、超级品质、超强客流的中国首席空净新风行业盛会、打造国际一流的室内环境全产业链一站式采购平台和专业级技术应用交流平台。

    640.webp (3).jpg

     

    中国空净有我们一份!2019年,是刘平均理事长的高瞻远瞩,让中国室内空气净化品牌集群、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室内空气净化专业技术委员会落户广东,带领我们把业务迅速拓展到全国,让我们承担起空净人应有的责任和担当。我们为中国空净撑起一片天!早在10年前,广东省室内环境卫生行业协会就在钟南山院士的领导下,一步步从抗击SARS、雾霾围城、谈醛色变到新冠疫情,一步步从无到有、从小到大,是钟南山院士倡导的“未病防治、让人们少得病、不得病”的理念带领我们在空净的道路上不断探索前行。

     

    钟南山院士就新冠疫情的现状与判断做了分析,研究表明,一个人一天在室内度过的时间占全部时间的80%,但室内环境的卫生情况尚未引起大众足够的注意,下一步,空净行业、空净设备如何“更好应对疫情防控对室内病毒传播的挑战”是行业发展需要思考的问题!

       

    640.webp (4).jpg

     

    钟院士在论坛上说到:

       尽管我们现在不是疫区,但是还要做好防疫。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钟院士认为:人民的心就是生命,就是健康的生命。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都是由呼吸道传染病引起的,而通过室内环境传播的病毒链条不在少数,比如:航班、派对、酒吧、邮轮、教会、餐厅、茶馆、大型演出、工厂等。所以我们要做到疫情防控常态化,一是加强室内公共场所、楼宇建筑的通风,同时在人群密集的地方配有高效空气净化器;二是在疫情高发期间,避免在人群较多的地方长期逗留,戴好口罩;三是避免乘坐通风较差的公共交通工具,避免进入狭小的公共空间

     

    疫情之下,除了口罩、消毒液等居家防疫必备物资,空气净化产品也成为人们关注的热点。当前,改善室内空气质量主要还是要依靠室内空气净化设备,具有使用成本低,操作简便等优点。我国空气净化产品其中65%以上的产能来自珠江三角洲地区。市面上的空气净化产品品牌数量众多,但存在产品质量良莠不齐、同质化低价竞争激烈、国产品牌占有率低、自主知识产权少等问题。“对于新冠肺炎病毒而言,我们每个人都是易感人群,一般人没有免疫力,预防是最好的办法。但是,人们还不够重视,或者说在这方面做的不够的就是关注室内空气净化。”钟南山院士表示,“室内是大家每天停留最多的地方,80%以上的时间都在室内。病毒是怎么传染的?在室内是怎么传染的?我们怎么预防?这是我们遇到的新问题,也是从事这方面产品生产的企业应该注意研究的问题。”“电视、冰箱好不好,老百姓一感觉就知道。空气净化器好不好,能不能去除细菌病毒,却很难直接感受。”钟南山院士说,“空气净化产品我们不仅要有自己的品牌,还要制定自己的标准。”此外,钟南山院士就新冠疫情的现状与判断做了分析,目前全球疫情走向还有很大不确定性,中国切忌过度自赞本国的防疫成就,应持续做好系统防范。并讲述了最近南京疫情爆发的特点。钟南山院士还提到我们需时刻关注社区的防控措施 建立群体免疫,两个加速:加速注射 加速研发对Deltal感染更有效的疫苗。

    最后,钟院士认为:目前全球疫情走向还有很大不确定性,中国切忌过度自赞本国的防疫成就,应持续做好系统防范。而中国空净行业应积极坚持做好疫情防控的后盾、防备,不负国家和人民对我们殷切的要求和期盼,直到取得疫情防控最终的胜利!

    640.webp (5).jpg

    刘平均局长在此次论坛以“新经济双循环形势下品牌建设的重要性”为主题进行演讲。他表示:虽然我国品牌建设工作在国际、国内取得了不小的成就,但是中国的品牌建设要走出百年成功之路,任务仍然艰巨。

     

    640.webp (6).jpg


    演讲结束后,在钟南山院士、刘平均局长及顾士明主席等人的见证下,木林森股份有限公司向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捐赠500万元,用以资助基金会扶贫济困、救病助医、资助养老、抗击疫情、健康促进等志愿公益慈善活动,为守护全人类呼吸健康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640.webp (7).jpg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室内环境净化行业协会   技术支持:新钥匙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