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关于协会 协会资讯 行业资讯 政策法规 协会推荐 会员中心 活动专题 联系我们
  • 协会简介
  • 资质查询
  • 协会章程
  • 组织架构
  • 入会申请
  • 投诉维权
  • 协会风采
  • 协会推荐
  • 协会资讯
  • 【除醛知识】甲醛检测 2021-10-06
  • 【石净协】除“四害” 2021-09-02
  • 石家庄市室内环境净化 2021-08-03
  • 《关于做好2021年基本 2021-07-23
  • 企业单位和行业协会: 2021-07-14
  • 中国空净“诚信质量万 2020-10-09
  • 关于召开石家庄市室内 2019-06-15
  • 4.26日世界无醛日 拒绝甲醛让家更安全

       4.26日世界无醛日 拒绝甲醛让家更安全

     

         甲醛具有强烈的致癌和促癌作用,早在2004年,就被国际癌症研究机构(IARC)确定为1类致癌物;为了唤起人们对甲醛危害的重视,每年的4月26日被定为世界无醛

                                 ee8ba0efd972ad204aa91ed365e_p24_mk24_S500X0.jpg
        有一组数据让人触目惊心:
         
         为何孩子易受甲醛危害?甲醛比空气略重,在空气中沉积高度为1.2到1.5米之间,正好是儿童的身高;且儿童造血系统娇嫩,骨髓代谢活跃,在室内时间又远超于成人,所以更容易受到甲醛的侵害。
       
         中国室内装饰协会统计数字表明:我国新住宅空气质量80%不合格,白血病儿童患者90%家中半年内都装修过。等待新房装修入住,没有及时通风换气,或是购买使用了劣质装饰材料,等到自己的孩子被确诊得了白血病,再多的眼泪也悔之晚矣。
     
         央视也曾报道,我国新装住宅空气质量抽检结果是甲醛平均超标率为70%至80%,装修污染成儿童白血病致病诱因。
     
        为家增添一道绿色屏障、一份健康守候
     
        当越来越多的新消费人群通过自己的努力购置新房后,难免会给自己的新家好好装修一番。尤其是80后、90后也早已为人父母,他们不仅追求时尚也是现在家装行业内的引领者,但是他们更多的是注重品质与安全,同时为给自己和孩子创造更好的居家环境,也会给孩子单独留出一间装饰为儿童房。
     
        当前国内家居装修材料市场鱼龙混杂、良莠不齐,装修中及装修后的甲醛浓度及污染,会对孩子健康造成潜移默化的伤害。
     
        据权威调查显示,90%的白血病儿童病患半年前家中都进行过装修。检测数据显示,我国室内环境中的甲醛污染问题有上升趋势。可以说,甲醛已经成为我国刻不容缓的空气污染问题,由于人们呆在室内的时间远远长于呆在室外的时间,所以甲醛的危害比大众想象的更严重!
     
        为了祛除甲醛污染,行之有效的方法是从源头解决。首先,从装修板材的选购在到装修过程中的装修涂料等。其次,装修后及时请权威检测机构进行室内空气检测。消费者在检测之前,应该尽量选择有资质的检测机构,才能获得准确可靠的检测报告。
     
      
                       4dca40441c051e7a77f75dffd3aa687.png
     
        甲醛对人体健康的危害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刺激作用:对皮肤黏膜的刺激作用。甲醛在室内大于0.15mg/m³的甲醛浓度可引起眼红、眼痒、咽喉不适或疼痛、声音嘶哑、喷嚏、胸闷、气喘、皮炎等。
     
        2、急性中毒反应:甲醛浓度过高会引起急性中毒,表现为咽喉烧灼痛、呼吸困难、肺水肿、过敏性紫癜、过敏性皮炎、肝转氨酶升高等。
     
        3、慢性中毒反应:甲醛有刺激性气味,长期接触低浓度甲醛会引起头痛、头晕、乏力、感觉障碍、免疫力降低,并可出现瞌睡、记忆力减退或神经衰弱、精神抑郁;慢性中毒对呼吸系统的危害巨大,长期接触甲醛可引发呼吸功能障碍和肝中毒性病变,表现为肝细胞损伤、肝辐射能异常等
     
        4、致敏作用:皮肤直接接触甲醛可引起过敏性皮炎、色斑、坏死,吸入高浓度甲醛时可诱发支气管哮喘。
     
        5、导致基因突变:甲醛能引起细胞核的基因突变、染色体损伤、断裂。孕妇长期吸入可能导致胎儿畸形、甚至死亡,男子长期吸入可导致男子精子畸形、死亡等。
     
        6、致癌作用:研究人员分析,长期接触甲醛增加患上血癌、淋巴癌、鼻癌霍奇金淋巴瘤、多发性骨髓瘤、骨髓性白血病等特殊癌症的几率。
     
         “4.26设立世界无醛日”,不仅有助于人们认识到生活中甲醛的来源,学习避免甲醛危害的知识,共同为家人、为下一代创造一个环保、健康、原态的生活环境,还能让我们从细节做起,建立强烈的室内环境安全意识,去维护我们共同呼吸的共有空间。

     
        每一个家庭都应注重室内空气健康指标,让甲醛等室内隐形杀手无藏身之处,告别室内环境安全隐患,享受更加放心、安心的家居生活。
     
     
     
     
    9e800aec08c4c4a7fef7396a9fd3d9f.jpg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室内环境净化行业协会   技术支持:新钥匙建站